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先进典型  中央精神  学习资料  学习体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日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本学期第3次理论学习,学习主题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副校长冯国会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宁先圣和王利印分别做了学习发言。董玉宽主持学习并做学习总结。

董玉宽在学习总结中指出,“抓党建”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大核心任务”的首要任务,当前,加强我校党建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巩固巡视整改的成果。二要打造过硬的领导集体。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打造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领导班子,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定的贯彻执行。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进一步加强责任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以责任为导向、以问责为保障的主体责任“清单管理模式”,实现“问责常态化”,巩固扩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成果。二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监督。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廉政文化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监督机制,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制度体系。三要严格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纪律审查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对高校领导的组织基础。一要树立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实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党建工作的延伸,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三要严格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推进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方法的创新,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凝聚各方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健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增进民族团结,防范和抵御校园传教,支持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增进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学习内容做了宣讲。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5版权所有
电话:024-24692785 Email:xcb@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