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先进典型  中央精神  学习资料  学习体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鞍钢集团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鞍钢集团博物馆开展“不忘入党初心、追寻奋斗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领略鞍钢发展沿革的厚重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70载奋斗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和无产阶级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无私与奉献。

鞍钢博物馆成立于2014年底,为鞍钢闲置旧厂房改建而成,是用于展示鞍钢辉煌历程、改革创新、技术进步、英雄模范、文化品牌等的一体综合性展览馆。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领,陆续参观了沧桑岁月、长子鞍钢、鞍钢宪法、创新鞍钢等12个主题展区及1919年建成的一号高炉、原二烧车间厂房内的烧结机两个特展区。各个展区以实物、场景、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相结合的形式,以历史与发展相辉映的视角,透过鞍钢熠熠生辉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向大家展示了旧中国钢铁的30年苦难和新中国钢铁近70载奋斗。各展区对历史的高度还原和真实记载,深深震撼着每一名随行同志的内心,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深受鞍钢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的鼓舞,表示会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继续坚持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精神品质,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5版权所有
电话:024-24692785 Email:xcb@sjzu.edu.cn